头像@莫子珏

这里初三学生党,成绩不好,淡圈搞学习orz

emm至少在寒假前不会更新了,主要看学习效果决定寒假能不能回来诈个尸……

应该可以吧……碎碎念ing

总之,有缘再见!(○’ω’○)

【全员向/主伞修】这么崩坏的一定不是童话(3)

*本章又名《苏沐秋——童话世界最勤勤恳恳的反派》《说好的小红帽呢?为什么我只看见了头上一片青青草原?》《全童话第一慈母:我,沉默寡言》


*我们的宗旨是:崩坏的世界价值观,不ooc的人。(大概?)同时私设叶神穿越者。


*有谁还记得这个坑吗?(没有,闭嘴)前篇敲tag


————————————————————————————————


       虽然看见苏沐秋终于换下了王后的裙袍而感觉顺眼了不少,但在看到他又将一丛毛茸茸的黑袄子往身上披时,叶修嘴角还是冷不丁开始了抽动:“我说,你又要干什么去?”


       “都说了我是这儿唯一的反派了,当然得去赶场了!”苏沐秋说得理直气壮,将一旁的黑毛帽往头上一扣,又嫌弃地扒拉几下,直到露出那一双雄赳赳气昂昂的眸子,还不忘冲着叶修眨了眨左眼,道:“怎么样?帅不帅?”


       事实证明在这短短的一个月过去叶修已然锻炼出了一颗无人能敌的大心脏,一幅不为所动的模样道:“我还是觉得你穿女装比较好看。”


       苏沐秋啧了声,冷笑:“再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怕是不知道谁是你老子。”


       “哦,沐秋妈咪。”


       “......叶修!你给我滚!”


——————————崩坏分割线————————————————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啊呸,错了错了,是有一个小孩,有一顶外婆送给他的、他特别喜欢的帽子,整天都戴在头上,因此大家都叫他“小红帽”!然而......


        “小女孩?小红帽?”叶修呵呵,“欺诈广告,退钱。”


       苏沐秋正一面骂娘一面扯着毛茸茸的黑毛领直说热,一听叶修的话,条件反射地翻了个白眼:“拜托,修修小朋友,哥哥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欺骗你们这群天真的小屁孩而存在的,不欺诈哪儿来的本金?”


        “是是,衣冠鲜丽的沐秋大大说得真对。”叶修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点了点头。


        苏沐秋又想骂娘,为什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怎么听怎么嘲讽呢?哦对了,而且这句话本来就是在嘲讽。他正想再说些什么,就被打断了:“那个是小红帽妈妈?”


        苏沐秋挑眉向叶修指的方向看了看,点了点头,道:“是呀,怎么了?”


        “没事,只是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此时暂时忽略角落两个悄咪咪凑在一起扯皮的家伙,回到主线剧情。传说中,有一位可爱乖巧的小女孩,大家称他为小红帽,此刻,这个小红帽,正如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似的摊在家门口的躺椅上晒着太阳,一双眼睛无力地半眯着,但仍旧可以清晰地发现他的左眼要比右眼大一丢丢。这还不是最引人注目的,最叫人想骂娘的是,这所谓的“小红帽”头上扣着的,是一顶如同低配版的魔术师帽子的、颜色仿佛一片青青草原的、真·绿帽子。


        (“所以为什么不叫小绿帽?”叶修虚心好学地求教。


         “以这个世界的蛋疼程度,最准确的答案应该是小红帽更好听。”苏沐秋冷漠回答。)


         就在这时,让叶修有着不好预感的小红帽妈妈从房中出来了,他身着朴素的黄布围裙,手中轻松地提着一个小篮子,脚步是无比轻快,嘴角上扬露出一颗小虎牙,配上一头黄毛,比起摊在躺椅上一脸“我只想当一条咸鱼我已失去梦想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的正版小红帽更像个孩子一些,还哼着一首青春活力的歌:“采王不留行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好像没什么不对的。


        而此时躲在一旁的叶修和苏沐秋已经恨不得直接遁逃了,看到那所谓小红帽妈妈的正脸之时,两个人的脑海中已经被疯狂刷屏了:“靠!黄少天!”“不会吧,真的是黄少天!”“MMP的怎么又是他!”“我靠求放过!”……


         二人与黄少天的恩怨来自于上一个童话,也就是文清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一段小插曲,当时苏沐秋仗着自己游离于主线之外而无比放纵,谁料在一次逞着小矮人们不在到小矮人房屋拜(kan)访(xi)时,刚刚好和当时尿遁完毕的黄少天碰了个正着。结局?那必须得是差点中耳炎啊!可怜当时被拽住的苏沐秋和不知为何无法离开的叶修,心理阴影面积那叫个大,就算知道由于这个世界的运行程序黄少天估计记不得他们,但还是有阴影在啊!于是,两人情不自禁躲远了。


         只见小红帽妈妈黄少天走近了摊在躺椅上的小红帽,用叫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腻死人的声音道:“希希啊~”


         小红帽王杰希头都不抬:“正常一点,有什么事一句话快点说完。”


         “靠王杰希你什么意思啊我可是你妈妈你最最亲爱的妈妈含辛茹苦地一把屎一把尿将你拉扯大的妈妈!!!虽然妈妈不好把你生出来就长着这么一副鬼样子还有大小眼儿长得还和王不留行成精了似的,但这不是你可以就这样对妈妈说话的理由!!!”


        “说完了?再见妈妈不要吵了我要睡觉了。”王杰希头一偏,仍旧是那一副“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的咸鱼模样。


        黄少天一脸恨铁不成钢将王杰希拖了下来:“睡什么睡起来嗨!不对不对,你现在立刻马上拿着这个篮子把东西送到你外婆家去!”


        王杰希冷漠:“让他自己来拿。”


        “你外婆年龄那么大了你居然还让你外婆来拿!王杰希你这个不孝子孙!你看你外婆对你那么好不嫌弃你大小眼还给你做帽子戴着你居然不知道报恩!你看看你的头顶那么一顶美妙而精致的帽子你忍心吗?!!”


        戴着所谓美妙而精致的帽子的王杰希:呵呵。


        “我倒是没看出来外婆他老人家除了手慢一点哪里像年龄大了,历经世事的心脏(一声)吗?快秃得差不多的脑袋?还是他的佛系人生?”王杰希用那双独特的眼睛瞥了眼黄少天,量谁都看得出其中的讽刺。


        “王杰希你巴拉巴拉巴拉巴拉(以下省略万字)……”……


        不知过了多久,在黄少天的不懈努力下,王杰希还是迫不得已被推了出来。临走前,还被黄少天拉住亲切地唠叨了一大堆出门在外要注意的事,最后情绪激动,补充道:“希希啊,如果遇到坏人一定不要害怕,用你的大小眼狠狠地瞪他,对,瞪他。要相信,没人能在你的阴阳眼下坚持半分钟!”


        王杰希:……


        暗中观察的反派二人组:…………


        叶修转头看向苏沐秋:“沐秋大大,反派大大,如果被那双别致的大眼睛盯着的话感觉怎么样?虚不虚?”


        苏沐秋冷漠脸表示自己也是见过世面的反派了,好歹也是可以在文清公主注视下保持微笑并没有瑟瑟发抖交上钱包的人好伐。


        王杰希出门了,踏上了穿越森林的小路。


        本来苏、叶两人以为绝对不会再出问题于是打算先王杰希一步去准备时,却见黄少天忽然从后边穿了过来,喊住王杰希,又细细叮嘱:“杰希啊,布拉布拉布拉布拉(以下省略万字)……”


        王杰希:冷漠。


        “所以我们为什么还停下来找虐啊沐秋大大!!!”叶修受不了,捂住自己的耳朵。


        苏沐秋保持着和叶修一样的姿势,痛苦万分道:“成,成,我的锅。”


        两人这回是真·跑得比兔子还快,赶到池塘边,等着王杰希来自投罗网。不料,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三个时辰过去了……森林小道空空如也,苏沐秋和叶修两人相视,无比惆怅。


        “黄少天至少得又和王杰希瞎扯五百年。”苏沐秋惆怅道,“人才。”


        “王杰希也是人才。”叶修补充,“人才中的精英。为他的耳朵默哀。”


        “其实最人才的还得是喻文州。”苏沐秋像个过来人似的叹口气,“王杰希只能屏蔽他,但喻文州能让他闭嘴。”


        “哦。”叶修想起上一回小矮人中以一人之力将黄少天管教得乖乖巧巧的喻文州,只想双击666。


        就在这时,王杰希出现了。他正如流程所安排的那样,并不准时地到了湖边,似乎是确认了黄少天不会再跑过来,这才安安心心坐下了,摊在树桩上,从耳朵中取出了什么东西,随手塞回了口袋中,呼了一口气,开始摊着放弃梦想思考人生。


        叶修早仗着别人看不见他绕到王杰希身旁了,因此当王杰希从耳中取出东西时他是轻轻松松看到了的,那赫然是两个……耳塞。对的,隔音用的耳塞。


        叶修真的服了,朝不远处的苏沐秋做了个手势——“人才”!


        苏沐秋无声呵呵了一下,忽然就从树林中走出来了,走向树桩下王杰希,叶修急忙站远了些,饶有兴趣地看苏沐秋的神技——强走流程。


        王杰希对苏沐秋的到来居然毫不惊奇,只是简单地抬了抬有些沉重的眼皮,用那双大小眼静静注视着他。当然,他仍旧摊着。


        “那个,你……”苏沐秋刚开口想要尬聊,却不料王杰希先开了口:


        “算命吗?王半仙算命,不准不要钱。”


————————————————————————————————


P.S.留下一个天坑


       考完生地的我开始放飞自我


        下一章@莫子珏


评论(1)
热度(31)

© 少年常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