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莫子珏

这里初三学生党,成绩不好,淡圈搞学习orz

emm至少在寒假前不会更新了,主要看学习效果决定寒假能不能回来诈个尸……

应该可以吧……碎碎念ing

总之,有缘再见!(○’ω’○)

【叶中心】写给他的一封信

*以此文祝三连冠的叶小队长生日快乐


*就是很想说一句:这个世界和那个世界都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他真好!!!


*是以那个世界一个叶神小迷妹的视角写的信啦,有一些奋斗史,但大多都是在吹叶


*这可能是我最走心的一篇文(约为5k字)


最最亲爱的叶神:


      你好呀!


      你估计不认识我,毕竟我也只不过你无数粉丝中算不得出色的一个小透明而已,实际上我也没想过叶神你这么一个事务繁多的大神记住我这么一个无名小卒,只要你知道你的粉丝中还有我这么一个单恋了你十多年的人就可以了!


      我大概是在十多年前粉上你的,对,我也可以说是荣耀老玩家了。当时你的“一叶之秋”毫无疑问是论坛里议论的最多的名字,但说实话,在那一次遇见你之前,我一直忍不住对这个名字的吐槽:“一叶之秋?不应该是一叶知秋吗?”


      但是我三生有幸,在一次做任务的途中,见证了一个在荣耀史里都值得记载的、被当时不少玩家称作“世纪之战”的比赛——也就是你的“一叶之秋”对战“大漠孤烟”的那一场。


      当时还没有却邪呢,就看见一叶之秋手里握着根最普通的蓝字战矛,其他装备更是惨不忍睹,用当时一个旁观者没有克制住的吐槽来说就是“还不如扒光了裸奔”,反观大漠孤烟,虽然也没有什么豪华搭配,但好歹有件橙装,当时我就只觉得胜负毫无悬念。


      但打脸来得又快又猛,在我眼睛望得发直都没有数清你们俩交战了几招的时候,就见那战矛锋芒一扬,大漠孤烟血线便清了零。当时我有些恍惚,那分明只是个普通的蓝字战矛,却偏偏叫我觉着那扬起的锋刃似乎在下一秒就可以划破天空,搅得系统设定的天空就此崩塌成一堆不知所云的数据符号。


      当时我就一下没忍住,大声喊了句:“偶像啊!”


      这一声叫得估计的确有点儿傻,周围有些个角色都已经转过视角了,我只好灰溜溜操纵角色就走,离开之际还不忘回头望了一眼。没看见你的一叶之秋,估计是已经离开了。


      但自那之后我就忘不了那几乎刺穿天际的战矛了,就是做梦都会回忆起那一幕,真正的惊为天人。然后不久后一次学校里语文听写,正好听写了“一叶知秋”,当时我几乎不假思索,刷刷几下就写好了当时我练得最好看的那四个字——“一叶之秋”。


      被老师不留情面地退回了,还被罚抄了一百遍。不知怎么回事,原本吵得好好的,结果往本子后翻了一版,就又超成“一叶之秋”了。还是闺蜜提醒了我,我才及时弥补了自己即将再抄五百遍的悲惨命运。


      我闺蜜知道我写错的原因后,就很好奇问我:“明明都是系统脸,为什么你粉上一叶之秋呢?”对了,她是个颜饭。


      那时候我闺蜜不玩游戏,我也不好跟她说游戏技术之类的,居然真就这她的脑回路想了下,最后回答:“就是觉得很不一样啊。”而且他的操纵者一定很好看。后一句由于害燥我没说,当然在信里告诉叶神你就没那么羞了。而且再说了,叶神你本来就很好看啊!


      反正之后就又是平安无事的几个月,我的生活也只是从雷打不动的吃饭睡觉打游戏上学中又添加了一个追星(也就是你啦),然后在一次我从学校回了家写完作业翻开论坛想看看你又有什么新动向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惊天的大炸弹——荣耀要开办职业联赛了!


       当时我就几乎进入了一种半癫狂状态了——当然不是觉得自己还有那个实力去挑战一下,而是终于可以看见你真人了。果然你参加了,只是依旧没在公众面前露面,但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好歹那时候我知道了你叫叶秋(当然现在知道你是叫叶修的),用不着在别人问起偶像是谁的时候干巴巴地吐出一句“一叶之秋”了。


      当然我也有些懊恼为什么自己没有出生在h市,甚至还不自量力地向自家母后大人提出了个举家迁徙到h市去的请求,毫无疑问被一口回绝了。于是我就只好继续我的异地追星生涯了。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我家住在q市。对的,就是这么巧,我一个你的狂热粉住在q市这个你要是走上街去喊“叶神最强”四周都会有无数人抄起最顺手的“武器”的地方。尤其我的同学们中几乎全是本土霸图狂热粉,偶尔有喜欢其他战队的都不会有像我这么大胆一心一意粉嘉世的,于是叶神你就可以想象了,我顽强在一堆霸图粉中生存甚至成功学会了像你一样淡定从容说“呵呵”敷衍了。


       这时还要再提提我那位好闺蜜,在我身边耳濡目染之下,她成功成为了——韩文清的忠粉。嗯......我本来以为她只是个简单的颜饭,应该喜欢的会是喻文州周泽楷等,但事实证明本土效应太强大了。由于爱豆的事,起初我们也常常斗嘴,后来达成共识:看嘉世和霸图的比赛时,咱俩就圈地自萌;平常比赛,就岔开时间一起看,嘉世霸图都看。


      咳咳,这些暂且不提。在第一赛季总决赛的时候,为了远远瞻望一下你,我愣是拿着攒了好久的零花钱一个人飞去了h市,挤在人满为患的三等座区域伸长脖子往台上看,可惜的是你一如既往没出场,同时又因为位置太远,我只认出嘉世领头的是你的搭档吴雪峰,又连蒙带猜地认出皇风那个领头的魁梧大汉应该就是那个和你并称为远古大神的郭明宇。对于看不见你,我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没有太大意外,但坐在我旁边的几个看起来是本土嘉世粉的女孩子却是无比遗憾地叹出了声。我和她们聊了聊,才知道她们也是你的粉,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守在现场,只是简单地想看一下自己的爱豆到底长什么样。


       叶神,说实话,你当时不露面的那段时间我们叶粉都经常会在私底下埋怨你“缺德”。而其他战队的粉就更看不惯你,有些还在论坛里刷例如“叶秋大神那么厉害,不会是人工智能吧”云云。这话当时的我就是不爱听,但经常也会因为有这么一个从不露面的偶像而幻想你到底长什么样。


       当时不过知道你的年龄正值少年,就猜测估计是身材修长的少年,带有枫叶图腾的嘉世队服就那样随性地搭在肩膀上,清清爽爽地眨着眼,冲着众人轻笑;时而骄傲地昂着头,眼中闪烁着少年独特的意气,眼眸中倒映着的,永远是象征胜利的荣耀标志。当时就想你的眼睛绝对很好看,可以洞察敌人战术的清澈。


       如今你在公众前亮相已然不是一两回了,如我所想的那样,眼睛好看得要死,即使有淡淡的黑眼圈,但终归藏不住那一抹锐利。我想,要真是在你少年的时候,我所臆想的少年意气一定更为显眼吧!同时,你第一次在镜头前亮相的时候,我屏住呼吸,几乎都要窒息晕过去了——当时的我真的从来没有看见过手像你这样好看的人,什么形容词都无法形容的好看,精致得仿佛天神精雕细琢的瑰宝一样!(是了,这个形容大概是我语文水平的巅峰了)


       反正就是喜欢你,从你没亮相的那时候开始就已经决定了的,不管你是什么样,我们叶粉始终都很喜欢你!毕竟,我们也是可以粉一个曾经从不露面的爱豆十多年的人呀!


      太激动了,又跑题了。咳,还是说总决赛吧,那一场比赛是真的很绚烂,我就看见一片混乱的战局中有那么一个身着黑色轻铠的身影,在无数飞来的攻击中游刃有余地穿过,不像在比赛,而像在此处漫步的。但在靠近扫地焚香之时,一直握着却邪毫无动作的手臂动了。我看见那通身漆黑的战矛划出个墨色的弧度,一叶之秋更是一瞬间变得无比锐利。若是说先前是在闲逛,此时才真正有了危险之意,大屏幕很配合地给了一叶之秋一个特写,不知怎的,我愣是从那毫无感情色彩的系统脸上,看到了一丝少年意气的笑。


      一击,扫地焚香被击中,血线迅速滑落大半。身边一大块的嘉世粉喉咙快要喊哑了。那一刻,我眼中竟只有比赛了,心中只念着两个名字:


      “叶秋!一叶之秋!”


      叶秋!一叶之秋!我喊出声来:“叶神加油!”


      无数人像我一样大声喊着:“叶神加油!”


      不知道叶神你知不知道,几乎每一次你的比赛,都会有无数人在这样呐喊。而在那一次,在一阵阵声浪下,我们就看见了一串象征你的APM的数字飞快地飙升了,最终,均速519,最高567!


      现场又沸腾了,此时无论谁都知道胜局已分。结果揭晓:第一赛季总冠军——嘉世!


      我一下没忍住,眼泪水一下就飙了出来,跟一旁那几个刚认识的女孩子一同哭作一团。你赢了,嘉世赢了,那一刻,几乎没有人再有心思顾忌其他了。观众席上可谓乱作一团,有的喜极而泣,有的压抑不住内心狂喜尖叫出声,坐在右前方的是一位男人感几乎可以媲美韩文清的人,先前比赛的时候都一直一言不发,此时却是红着眼,或向前招呼或回头对着我们,声音嘶哑地喊:“我们赢了!嘉世赢了!就知道叶秋最他妈的牛逼!这个偶像没选错!”


       后来我是依旧没有从喜悦中缓过来,流着泪赶火车回q市的。上火车的时候也看见些同我一样擦着眼泪或眼睛红肿的,都知己知彼地朝对方笑着点头,轻声道一句:“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嘉世赢了!叶神,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这些呢?如果有,你一定也很高兴吧。


       之后的两个赛季,你也没有辜负我们叶粉和嘉世粉的期望,再夺冠军。我没再去现场,但在家中看电视转播的时候,总还是忍不住会喊出声来:“叶神加油!嘉世加油!”偶尔太过兴奋导致扰民了,只好在向父母再三保证绝不乱喊之后一边看比赛一边将嘴埋在被子里兀自兴奋,看到你的连击就可以兴奋得在沙发上来一个三百六十五度翻滚。


       嗯,反正只要看见一叶之秋的胜利,我们这些叶粉就很为你感到高兴啊!叶神你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棒的!


       然后到了第四赛季新人倍出的时期,你身边也终于又多了一个搭档,也就是沐橙女神。对了,看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配合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当年还在游戏里的时候与你配合的好的有一个被称作神枪的大神级人物秋木苏,名字似乎和沐橙女神有点儿像,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和你们一起打职业呢?不然的话,估计冠军都会是嘉世嘉世嘉世之类的吧。


       又有点扯远了,请原谅我一聊天就总会跑题的习惯吧。那次第四赛季,你的一叶之秋被霸图战队季冷一击必杀,那一瞬间,我听见转播中原本现场的吵杂停息了,一瞬间安静得有些可怕,电视转播还执意地用黑白画的方式将那一瞬间重复一遍又一遍:一叶之秋手持却邪冲向霸图战队最末尾石不转打算击杀,一旁季冷忽然从与对手的纠缠中撤退出来,以快到令众人瞠目结舌的诡秘走位绕至一叶之秋,用更快的速度燃烧了自己的生命,完成了令无数人震撼的攻击——舍命一击一叶之秋!


       他成功了,我却是愣住了,直到再次听见战况解说的解说员又打破了沉寂开始讲解当下的比赛,又从电视中若有若无的现场霸图粉的兴奋呐喊和嘉世粉的愤怒嚎叫中反应过来了这一事实——你的一叶之秋倒下了,被以一换一的残忍战术换下了。


      比赛中,嘉世的选手们也显得有些没反应过来,被霸图选手突如其来的爆发反击打得措手不及。这时倒是沐橙女神最先回过神,沐雨橙风再次发起猛攻,奈何依旧没能力挽狂澜,嘉世落败,第四赛季总冠军霸图。


      当时我就那样眼睛发直地死死盯着那个曾经一出现就会使我大声尖叫欢呼的荣耀logo,莫名有些茫然了。输了?不知道叶神你在那一刻想着什么,心情又是如何,懊悔、伤心、还是其他?亦或者,像大多数的我们认可的那样,笑着说:“不过是从头再来。”


      那一次的记者发布会上,嘉世的代表是沐橙女神,问起嘉世,她就是这样笑着回答的:“我们队长说了,失败没有关系,不过是从头再来。下个赛季,再让大家看看我们嘉世的厉害!”


      她还说:“我相信我们队长,他说过的事,每一件都绝对做得到,他说我们还要拿冠军,我们就绝对还会拿冠军!”当时看着发布会,我莫名其妙就笑了,当时沐橙女神的模样,和我们许多叶粉在向别人吹嘘你的时候莫名很像,眼睛亮得像水钻一般,似乎里面写着的就是“叶秋,一叶之秋”。当时我也想象了一下,你输了比赛后依旧坚定地笑着,道:“不过是从头再来。”


      可惜之后我们还是没等到你兑现承诺再拿一个冠军,反而听到了一个如晴天霹雳的消息——叶秋退役。


      当时还不知道你为什么退役,只当真是如战队所说的那样状态下滑自愿退役。当天,我一个人守在电视前,蜷着身子将头埋在膝盖里,看着这触目惊心的消息,泪水就一刻都止不住地涌了出来。哭到一种什么程度呢?我也不记得自己哭了多久,就只知道当自己哭累了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哽噎,然后目光又碰见电视屏幕上回放的比赛,眼泪又流了出来。直到当真将泪水流干了,眼睛又肿又胀地像是要爆开一样,看四周的景物都因为水的折射而带上了些彩虹色,再伸手摸自己用来擦眼泪的小被子,已然全部湿了。然后去翻论坛,毫无疑问被这次事件刷屏了,无数叶粉用最最刻苦铭心的话语重复着“不要退役”“回来”之类的煽情话。当时我也发了一条,写的只有六个字:“叶神要好好的。”


      很多人在我发的帖子下跟队形,这时我看见一个人回复了一句:“他一直都好好的,而且肯定很快就会回来。”


      我看这个回复人的ID:风梳烟沐。对的,就是后来确切地证明了是沐橙女神小号的那个账号。那时不知道那是沐橙女神,却莫名被这句话安慰了,开始抱有了一种莫名的期望:你很快就会回来!


      后来,你果然回来了,只是换了个名字,换了个账号。但是,我们知道那是你,这就够了!然后,我看见你从带领一个挑战赛上来的战队开始,到常规赛,到季后赛,再到半决赛,最后到总决赛!最后,兴欣,冠军!


      最后那六点五秒,我几乎是眼睛都没眨看完的,不知不觉眼泪又溢出来了,明明不再是当年只有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但为什么一看到你的胜利就又忍不住流泪了呢?当时的我对身边每一个人大喊:“兴欣赢了!叶神赢了!”然而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他做到了,他做到了答应我们的胜利,答应我们的总冠军。虽然我知道叶神你不一定单纯为了我们而打比赛,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你做到了,所以我开心,只要是你做到的,我都觉得开心。所以我还是要说:“谢谢!”


      现在我要把这个当时没有说出来的话在这封信里隆重地对你再说一次:谢谢你叶神!谢谢你的努力!谢谢你的胜利!谢谢你做到了!我一直都相信你会做到!我一直都觉得你一定会做到的!我一直都觉得你是最厉害的!你永远是我心中永恒的冠军!


      一提到你,永远都有一些激动,请让我先平息一下。嗯,之后你再次宣布退役,但是我莫名其妙觉得你还会再回来一次。当听说了世邀赛开办之后,我异常坚定地告诉朋友:这个比赛,你一定会参加!


      当时我那些个朋友还不信,直到联盟公布你是中国队领队之时,他们才感觉不可思议。奇妙的是,只要是关于你的猜测,我每次都可以猜得对,所以,我告诉你哦叶神——这次世邀赛,你绝对会拿到你的第五个冠军!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这样肯定,因为我是你最最最坚定的粉丝啊!


      要说的大概是这些了,总之,叶神你一定要加油!世邀赛冠军绝对是咱们的!对了,我已经买了去苏黎世的机票了,到时候在中国队的席位里,绝对会有一个坚定不移地为你们呐喊加油的人——那就是我啦!


      祝  世邀赛夺冠


                                                          一个你不必要知道名字的小迷妹


-E-N-D-


P.S.我发誓叶神的生贺绝对是我写得最投入的一篇了,总之就是很喜欢他,恨不得一辈子为他打电话的喜欢。


其实起初对叶神生贺的筹划不是书信体,但因为太爱他了,写了好几篇都不太满意,就一直在重写,最后还是决定用这个自己比较擅长的书信体来写,希望大家喜欢。


写信的女孩子的性格其实是有一点点像我的,至少永远相信自己的爱豆这点就是的,其实挺喜欢对这个女孩子的设定,大概是亲女儿的原因吧(喵喵喵?)


然后就是我是打算把这个“写给他的一封信”写成系列的,但可能要到暑假,毕竟学生党伤不起。总之,还是很谢谢大家可以看的啦。


最后悄咪咪 @莫子珏 这个失踪好久的家伙

评论(1)
热度(7)

© 少年常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