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莫子珏

这里初三学生党,成绩不好,淡圈搞学习orz

emm至少在寒假前不会更新了,主要看学习效果决定寒假能不能回来诈个尸……

应该可以吧……碎碎念ing

总之,有缘再见!(○’ω’○)

【黄少天生贺】未来的你

*一个突然的脑洞

*讲的是黄少遇到从荣耀世界来的夜雨声烦的故事,私设的夜雨

*祝我们最最最最最棒的蓝雨副队联盟剑圣生日快乐!!!

————————————————————

        十二岁的黄少天迷茫地瞪大眼睛望着眼前的少年,半天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点了点自己的脸,道:“那个……你,认识我?”

        对方没有多做反应,大概也是知道黄少天的话不可能只有这么一句,果不其然的,紧接着就是一番突击枪般的连句:“你认识我吗兄弟?为什么我好像没有见过你呢?虽然吧本少是长得那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了一点儿可能让人产生一种在什么时装杂志啊电视联播剧啊路面看见过我的错觉,但是呢咱俩应该是不认识的,像你这种很引人注目的我应该是没见过啊……见过吗?”最后几句像是自言自语,他一边嘟囔一边挠挠头,最后有些费解地又眨着眼睛打量面前这少年。

        面前这人长得挺酷的,黄色的头发用一条丝带绑了个小辫儿,颇有些干脆利落的模样,眼睛有神得很,睫毛有些长,又有些翘。衣着却是有些奇怪,像是古时候的那种侠客一样,披着个蓝色的披风,披风里是白色的长衫,但也没有长得遮去手的袖子,而是正好扎在了手腕处,显得动作灵便许多。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把别在腰间的剑,冰蓝色的剑鞘,纹路精妙得很,使得黄少天的眼睛不停地在这剑上打转。

        少年显然没有太在意黄少天的目光,只是很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肯定道:“我认识你,只是你可能还不认识我而已。你是我未来的……操纵者!”

         “操纵者什么意思?游戏吗?未来的话,你是穿越过来的吗?那你知道我未来怎么样吗?厉不厉害?”黄少天接受力显然强大得很,没有多想就信了这话,眼睛一闪一闪地凑到前边打听。

         “嗯。”几个问题算是一把带过了。少年嗯完后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未来你特别厉害,比一般人要强多了,而且,还拿过冠军!”

        “冠军?!什么冠军啊?是那种抱着奖杯戴着奖牌踩在高高的领奖台上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一直重复着什么‘感谢父母感谢国家感谢大家支持’等等等等的那种冠军吗?”一语终了,黄少天把自己带入了一下,直感觉有点儿怪怪的,又飞快地加了一句:“等等等等等,去掉那个一把鼻涕一把泪,怪恶心的!”

         少年弯了弯眼角,道:“就是那种。”

         黄少天又追问:“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吧?”

         “……有啊!夺冠当天你在领奖台上哭得鬼哭狼嚎的,还硬是死抱着你们队长不放手,鼻涕眼泪什么的蹭了他一身。也亏得你们队长性子温和,换了像隔壁霸图啊嘉世啊之类的队长早把你赶出去了。”

         “不是吧本少怎么可能那么失态!”黄少天鼓着嘴瞪。

        少年轻轻笑着,听着黄少天又在那儿吹着什么自己多么多么厉害多少多少人崇拜自己,听久了又低下头,用一贯无聊时的动作轻轻摩挲自己的剑柄。

         黄少天的目光又被吸引了,不加掩饰地赤裸裸盯着,一下子忘了自己嘴里扯着的自己的荣耀史,直当转了个话题:“这是真的剑吗?好漂亮啊!”

         少年对自己的剑显得有些自豪,轻轻摩挲着上方的纹路,道:“当然是真的,我可是个剑客,这把剑还是我们那个世界里最厉害的剑。”

         “噢!”黄少天点点头,“可以看一下吗?”

         “当然,而且本来就是你的,准确说,是你给我的。”少年递出手中的剑,黄少天急忙就伸手接过,入手一片冰凉,他小心翼翼想去碰一碰剑锋,又因为那剑锋太锐利而胆战,又收回了手。半晌,他把剑递回去,还不忘感慨:“真厉害!”

        “嗯。”少年轻轻笑了笑,道,“我第一次看到这把剑,也觉着特别厉害。”

        “未来的我到底是什么样子啊……”黄少天嘟囔着,抬头往天空望去,望得老远。

        “我可能说不太清,毕竟我是未来的你的角色而已,看到的也不是你的全部。”少年也是一副思考的模样望向远方。

        “在我们这些账号角色眼里,自己的操纵者都是最厉害的。你也的确是绝对的高手,在联赛开办的第一个赛季就被挖去了俱乐部,作为绝对的主力培养。”

        “后来你是在第四赛季出道的,那个赛季出道了不少的很强劲的选手,被称作是黄金一代。那个赛季比赛激烈得很,你在一堆实力相当的选手之间算不上脱颖而出,但在战队中是毫无疑问的一把手,和你的队长一起,打出了个剑与诅咒的名号来。”

        “你有特别多的粉丝,给你起了不少很酷炫的名号,比如说剑圣啊,妖刀啊,都夸你是个无孔不入的机会主义者,是剑客中的第一位,列入了五大封号之一。对了,你还有一个冠军,以及一个最有价值选手的称号,也就是之前说的那一次。这个冠军就是象征着荣耀最顶尖实力的博弈的胜利,那个称号则是顶尖的顶尖。”

        “反正就是说,你非常非常厉害,而且,绝对是我眼中最厉害的。你看,你是黄金一代的一员,是蓝雨双核剑与诅咒中的利剑,是联盟五大封号中的剑圣,是绝对的第一机会主义者,还是少有的冠军的拥有者,拿过最有价值选手的称号。所以嘛,你的未来,非常非常厉害。”

        黄少天难得像这样认真去听别人说的话,认认真真的点点头。
       
        不知过了多久,少年算是彻底地将自己所知道的都讲了一通,停了下来,看了看渐沉的天色,道:“我应该得走了。”

        “啊?”黄少天有些遗憾地噘着嘴,“不能再待一会儿吗?再说一说嘛!”

        “未来的事你自己会知道的呀!毕竟,未来的路你还得走一趟的。”少年笑了笑,道。

        “嗯!”黄少天用力点了点头,“没准我还可以更厉害呢!”

        末了,少年的身体竟是怪异地变作了透明状,黄少天急忙又问了句:“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少年微微一笑,很轻很轻的声音飘到了黄少天耳畔:“夜雨声烦。”

        苍天莫非感君意,夜雨声烦在孤舟。

END

————————————————————

P.S.对的,这就是篇奇奇怪怪的首尾不相连的文章,最后一句与前文也毫无关系

最近疯狂写作业导致写文完全不在状态

总之就——祝我们最最厉害的黄少成年快乐

蓝雨无敌,所向披靡!

评论
热度(5)

© 少年常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