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莫子珏

这里初三学生党,成绩不好,淡圈搞学习orz

emm至少在寒假前不会更新了,主要看学习效果决定寒假能不能回来诈个尸……

应该可以吧……碎碎念ing

总之,有缘再见!(○’ω’○)

【张佳乐中心向】浅花迷人(色彩虽不艳丽,但却是我们心中最迷人的花朵)

*一个提前的生贺,作为脑残粉当然要疯狂为乐乐打call啦

*私设连篇,时间线开始大致为第七赛季退役后

*以此文,祝无冕之王张佳乐生日快乐

————————————————————————————————————————————————

第七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百花客场对战微草,惨败。

当天,百花队长兼联盟弹药专家第一人张佳乐在记者招待会上抛下了一个更为劲爆的消息:他要退役。

这个消息,张佳乐从未跟任何人说过,所有人愣愣地望着他,他装作很无所谓地笑笑,走出了那个瞬间变得鸦雀无声的会议厅,一直走到了微草会场的外边一个空旷无人的小巷。他靠在墙壁上,眼睛放空似的在周围游荡,多少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现在手里有根烟就好了。他想,然而也只是想想而已。他不会抽烟,或者说是为了游戏而决定戒烟,当年少年叛逆期时自然试过,却也没上瘾,之后为了打职业,索性也就不抽了。

这时,一阵手机铃声传来,张佳乐一把将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定睛一看,来电显示赫然是和他关系还不错的朋友——黄少天。

一按下绿色的接听键,就只听见对面一阵如同连珠炮般霹雳啪里的叫喊声:“张佳乐你怎么回事啊不就比赛输了吗还玩儿什么退役你是小孩子吗?你以为百花离了你会变好?你就不怕百花被你这么一搞下赛季直接出局啊?”

“喂喂喂,黄少天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出局啊你给我好好说话。”张佳乐插了个空子回嘴道,嘴上虽然反驳,但其实也明白黄少天说的大部分是实话。

“你还不知道?”对面那人说话越发咄咄逼人,“看你退役的时候队员的表情,你应该是临时决定的吧!临时就决定这么退出了?那你想过你退役之后要将'百花缭乱'交给谁吗?战队队长又会是谁吗?你们队那个弹专小新人?他的确有天赋,但作为一个原本还只是王牌替补第六人的角色一下担任这么重大的负担对这个孩子真的好吗?你到底有没有想过啊!”黄少天不愧为联盟最佳机会主义者,总会看到别人所忽视的东西,一刀见血。

“我啊……”张佳乐恍然若失,多少被黄少天说动了一些,但他还是嘴硬:“既然我都决定退役了,那接下来不就交给他们了。”

“好吧好吧。”黄少天显然对张佳乐无视自己的一番肺腑之言感到有些郁闷,“那……祝你退役快乐啊,没有任务一身轻。”

“嗯,以后你有机会到k市我请你吃饭。”又寒暄了几句,张佳乐才挂了电话,一挂电话,好不容易扯起的笑容就消失了,目光没有温度地盯着靠近脚边的地面。

这时,电话又响了,铃声和之前那段不同,是他设置给特别的人的铃声,而张佳乐手机通讯录中唯一一个有着这种铃声的只有一个人——他最初的搭档、百花的初任队长,孙哲平。

张佳乐将手机十分小心地捧在手里,右手大拇指在绿键的上头徘徊了很久,却始终没有勇气按下去。这时,余光瞥见一个人影在他面前站定,抬头一看,是一个他极其熟悉的少年。少年身材瘦削,比张佳乐还要矮上一点儿,用力抿着嘴唇,一双眸子中闪过几丝复杂的情绪。

张佳乐总算找着一个机会,顺势将手机调成了静音一把揣在了卫衣兜里,轻轻笑着望着这个少年。

“队长……”少年犹豫了很久,半晌才开了口,“你真的要走吗?”

“别叫我队长了,邹远,以后你才会是百花的队长才对。”张佳乐笑着拍了拍邹远的肩膀,浑然没有发现自己声音中的几丝愧疚与不舍。而邹远则笔直地站着,继续用那种集不满、惊异、纠结乃至更深层的愤恨的眼神望着张佳乐。

张佳乐看到了这种眼神,身子不由得颤抖了几分,但仍旧强颜欢笑地从口袋中掏出了那一张保管得极好的、用一个塑料套壳装着的账号卡取了出来,将这个他多年的拼搏与荣耀的载体递给了邹远,道:“你既然来了,我就正好不必要再回俱乐部了,拿着这张账号卡吧。”

邹远一眼就看到了账号卡持卡人签名处那用锐利如剑的字体写上的“百花缭乱”四个字,不由自主地接过,只感觉自己的心在扑腾扑腾地跃动。等到他再回过神来想起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走远了。

张佳乐走了很久,确定邹远绝对没有再跟上来的时候拦住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前往机场。

路上,他点开了手机的通讯录,拨通了一个他已经很久没有主动呼叫的号码:

“喂,妈,我今天晚上回家。”

“啊?回家?你不是在打那个什么职业联赛吗?怎么又说要回来了?”

“额……那个……妈,我退役了。”

电话那头传来许久的沉默,好半晌才传来一个女人略微有些颤抖的声音:“退役了啊,退役好,退役好,以后就跟妈一起经营你爷爷留给你的这家餐厅,哪儿都不去了。”

“好。”张佳乐笑了,笑得极其开心,就像个小孩儿,“对了妈,我晚上回家吃饭呢!帮我炒点儿家常菜吧!好久没吃过了,我想着呢!”

“回家吃饭啊,好咧,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到时候多吃点儿。”对面的声音明显有些喜悦。

“嗯,妈,再见。”张佳乐笑。

而另一边的张妈妈挂了电话后,冲着窝在沙发里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的女孩喊了声:“煦煦,跟妈出去买点儿菜,你哥哥说今天晚上回来吃饭!”

“我知道妈。”女孩放下手机,眼眶居然有些泛红,“哥哥退役了,对吧?”

手机屏幕里,正是先前张佳乐退役的场面,被这个倔强的女孩儿一次又一次循环播放着……

…………

晚上,张佳乐如约赶了回来,餐桌上是难得的五菜一汤,全部都是张佳乐最喜欢吃的。一家三个人围在桌旁吃饭,张妈妈还不住地给张佳乐夹菜,说“这个好吃,来尝一尝。”“这个你小时候最喜欢了,多吃点儿。”张佳乐的碗被各种各样的菜堆满了,还逐渐有向上增长的趋势,整个就像一座小山。他只好一边和母亲打哈哈,一边将头埋在饭碗里跟这小山决斗。而另一旁的女孩儿则安安静静地吃着菜,不时地瞟张佳乐一眼,却又什么都没说。

吃完饭,张妈妈摞着好几个碗去厨房洗,婉拒了张佳乐想要一起帮忙的请求。正当张佳乐坐在自己的床上无所事事的时候,女孩儿进来了,坐在了张佳乐旁边。

女孩是张佳乐的亲妹妹,名字叫张佳煦,今年是初三,初中最紧张的阶段。张佳乐在外面打拼久了,对这个妹妹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她很听话、很乖,平日里有时间就帮着妈妈打理餐厅。因此,当张佳煦走进来时,张佳乐只是简单地对着她笑了笑。

张佳煦回以一个很礼貌的微笑,沉默了半晌,才道:“我当年初一的时候,跟同学们看百花的比赛,然后我指着在场上冲锋陷阵的百花缭乱,很自豪地告诉他们,说,这是我哥哥,亲哥。他们都很羡慕我,当时还有好几个人跟我说,你是他们的偶像。”

“嗯?”张佳乐大概明白这个小女孩要跟自己聊一些什么了。

“然后,我开始关注百花的每一场比赛,成了百花最忠实的粉丝,然后开始玩荣耀,玩的就是弹药专家。有好几次百花输了比赛,网上有不知真相的人乱喷,我就跟我的几个朋友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一一地用事实反驳了回去。”

“所以,你觉得我不该退役吗?”张佳乐望着自家妹妹,笑。

“每个选手都会走向退役的。”谁知,张佳煦毅然决然地摇了摇头,“你又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所以我想说,就算有人因为你抛弃了战队退役而排斥你,你一直都是我、还有很多粉丝的偶像。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又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把那些说你坏话的人一一说服了。”

张佳乐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个莫名坚毅的小女孩,不由自主地笑了。

“对了,哥,你退役的话,还玩儿荣耀吗?”

“也许吧,不过,我没有账号卡,再练一张的话……估计又要挺长的时间了。”

“我有账号卡啊!要不哥你以后用我的吧!不过,我还没有过神之领域的挑战……”

“这倒没关系,不过,你舍得给我呀?”

“反正我很快就要高中了,也没时间玩儿游戏了,而且哥你还可以免费帮我练级呢,何乐而不为嘛!”

“……”

“还有啊,哥,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会选择再回去打职业比赛吗?”

“……应该会吧,不过不一定会在百花战队。”

“为什么?”

“因为,如果我再次复出的话,就只会有一个目标——冠军。而百花,离这个目标太远了。”

…………

之后的日子里,张佳乐开始跟着张妈妈学着经营餐厅,在被发现烧菜会烧焦端盘子十个里总会打碎两个之后,被派到了前台收钱。于是,张佳乐的生活很快就变成了:收收钱,然后用妹妹给的名字叫“浅花迷人”的账号卡打打荣耀,练练级,抢抢怪,偶尔会被来往的荣耀迷们认出,然后给他们签个名留个影。

他也总是会去关注百花的比赛,看着已然成为队长的邹远使用着他无比熟悉的“百花缭乱”,一点一点地成长为一个坚实可靠的好队长,即使那还是不够,还是差了些。看见该赛季后百花在靠近出局区的位置苦苦挣扎,曾经作为队长的他也总会不禁叹息。

但他仍旧抱着那么一个想法——他要的不仅是荣耀,而且是冠军。

因此,当霸图向已然退役的他伸出橄榄枝时,他原本只想平平淡淡过一辈子的念头动摇了。

霸图派来与他交涉的人不是战队的工作人员,而直接就是战队队长韩文清。韩文清一个电话过来,没有扯什么待遇啊环境啊等等问题,而是只说了极简单的一句话:

“霸图的目标是冠军,你来不来?”

这句话要落在别人耳里、或是由别人说出来会很没有说服力,但是说这句话的人是韩文清,一如既往的韩文清;听这句话的人是张佳乐,目光永远投向冠军的张佳乐。

所以张佳乐听了这句话,踌躇了一会儿,道:“看吧,我明天再给你回复。”

韩文清“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张佳乐将筷子抓在手里,却没有动手夹菜,而是犹豫地看着对面的妈妈。张妈妈大概感觉到了自家儿子的目光,夹了一筷子菜放着张佳乐碗里,又问道:“乐乐啊,怎么了?”

“妈,如果……我是说如果。”张佳乐提起些勇气,“如果有一家战队邀请我复出再去打职业比赛的话,我该答应吗?”

“你想去就去,妈还能拦着你?”张妈妈出乎张佳乐意料地没有拷问更多,“只要你能开心就答应。”

“谢谢妈!”张佳乐喜出望外。

第二天,张佳乐亲自打通了韩文清的电话,告诉他自己打算下个转会期就在霸图复出。

又过了几个月,霸图官方放出消息张佳乐将在霸图复出,一时间,曾经百花的粉丝们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得有些疯魔了,整个荣耀论坛里面,几乎满满的全部是百花粉丝们的刷屏。有的抱着一丝侥幸,疯狂地说这个消息不是真的,张佳乐就是复出也绝对会回到百花,毕竟这是他们永远的队长;有的则直接痛骂张佳乐,说他就是一个胆小懦弱的家伙,是见风一边倒的墙头草,根本不值得曾经的粉丝们追捧;而只有极少数的理性的粉丝为他送上祝福,但很快就都被喷了回去,他们说:“他不配!”

当天,张佳乐在电脑前静静地坐着,右手握着鼠标,滑着轮轴,反复地刷新观看着论坛,直到凌晨四五点都没有合眼。

第二天,他接到了黄少天老早打过来的电话,对面单方面跟他瞎扯了两个半小时,话题越扯越歪,最后还是因为蓝雨训练开始了黄少天才依依不舍地挂掉。虽然黄少天在这方面真的很直男,但张佳乐大致还是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就是单纯地告诉他,他想怎么做,就去做。

张佳乐莫名真的被这个好几年的好友打动了,连带着对那两个半小时的嘟嘟囔囔也不觉得反感。

接着,他又接到好几位关系不错的职业选手的来电问候,其中也包括有老搭档孙哲平。但由于不知是愧疚还是怎么的,张佳乐还是没有接孙哲平的电话,最后后者发来一条短信:

“加油,我等着看你夺冠。”

张佳乐细细地品味这短短一行字,不由得有些惆怅,说到底,最能明白自己心的,也正是这位当年的老搭档了。

他没有回信,只在心里暗暗道:等着吧!

几天后,张佳乐将要启程去q市时,收到了来自在外地读书的妹妹张佳煦的包裹。 拆开来,是一个小小的信封,还有一本很厚的记录册。

信封里,是一封信,从字迹看得出来,是好几个女孩子联合起来写的,这些孩子是他绝对忠实的粉丝,信里面没有愤怒,也没有鄙夷,而是十分简单的信任他所作出的所有决定。女孩子们是这样写的:

“……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的,我们是你永远的粉丝。”

其中还有一句让张佳乐不由得勾起嘴角:“我们都是你的唯粉。我们之所以喜欢荣耀、喜欢百花,就是因为你是职业选手、是百花的队长,所以,就是你不在百花打比赛了,你在哪里打,我们就过去支持你!”

句末,是女孩子们用彩铅画出的一个个可爱的表情,还有用圆滚滚的艺术字体写上的“张佳乐,加油!”

张佳乐此刻竟是有些忘记了论坛里的那些讥讽排斥,只是很单纯的感受着这几个视他为偶像的小女孩们的信任与支持。

那本记录册里,是张佳乐自出道以来的几乎全部的精彩瞬间。有最初繁花血景的合奏,有后来一个人的疯狂,有凌乱的百花式打法,也有决赛上力挽狂澜的他。每一次这种瞬间,被这些女孩子细心仔细地印刷成了一个个照片,用透明胶整整齐齐地贴在了每一页。每张照片的旁边都有标识:第几赛季常规赛或季后赛第几场,百花VS……战队,比赛胜负结果为……当他成为本场MVP时,还会特地用红笔标注。

每一张照片都是满满的回忆,张佳乐看着看着就笑了,看着看着眼睛又酸了,看着看着莫名眼泪就出来了。最后一页,用各种颜色的彩笔描出了一行字:无冕之王张佳乐,去追求下一场的冠军吧!

张佳乐擦干眼泪,用一支笔同样在最后一页写上:下一赛季的冠军,我绝对行!

他将那封信夹在这个记录册里,打开原本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将东西一一掏了出来,将这本记录册藏在了最深处,再重新将其他物品塞了回去……

可惜,第九赛季,张佳乐再次与冠军无缘。

夏休期中,张佳乐开着早已转会霸气雄图的小号“浅花迷人”在网游中抢boss,由于百花式打法太过显眼,被百花谷的成员认出,将他团团包围。

这时,他又看见了如今百花战队队长于锋,出于一种不知是愧疚还是什么的心理,他冲上去,打出了一个让所有老粉无法忘怀的情景——当年的繁花血景。

百花谷团队内一阵骚动,一个几乎撕裂的声音从中脱颖而出: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这声音很大,一下使电脑前的张佳乐沉默了。张佳乐低头,放在鼠标上的右手轻轻摩挲,他想到很多。有当年与孙哲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要夺得冠军的誓言,有那人退役后自己走火入魔般红着眼一个人在冠军路上的疯狂,有自己当年特不负责转身就走的可笑的退役,还有妹妹送来的记录册里几个女孩子深刻的认可与支持。想着想着,他的心境突然平复了,昂起头来,对准耳麦准确无误地吐出四个字:

“为了冠军。”

为了冠军。他所打的比赛,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实现这么一个目标——冠军。

百花谷的众人先是一片沉默,再是不怕死地冲上来,冲向张佳乐,这个昔日的队长。

张佳乐选择后退,然而就在这时,人群冲出一个狂剑,挡着无数的进攻,毅然挡在了浅花迷人身前。

原本思索对策的张佳乐一愣,很快看出了来人的身份,心中万分感慨:“你还是那么疯!”

“需要疯一把的人,是你,不是我。”

“哦?跟你一起吗?”

“可以。”

那年盛夏,百花盛开,繁花血景重见,却又不再见。

但是张佳乐明白,自己还能向前,自己的朋友、搭档、亲人都在支持着自己,他所要做的,就是冲上去,去取得自己应得的冠军。

————————————————————————————————————————————————

瞎BB几句:(其实和主旨也没有关系,也可以不看)

之所以取浅花迷人这个名字,并不单单是说张佳乐的小号就叫这个名字,而是我单纯地认为这个名字很适合张佳乐为荣耀奉献出的青春。

浅花迷人,他的职业生涯虽然不像叶修那样取得四冠,大红大紫,但是他就这样尽力地去让自己的色彩绽放,就这样浅浅的颜色,让人却为这种人生痴迷。

文中张佳乐妹妹张佳煦(咳咳,请原谅我真的不会取名),是我综合了张佳乐这个人的职业生涯特地塑造的一个角色。因为在全职的原著中,张佳乐对于网上恶意的评论全部都是自己一个人死扛着,哪怕再痛苦也会强装微笑。所以我会想,如果张佳乐有这样一群粉丝,不论如何都信任着他,欣然接受他的所有决定,甚至为了这个人而去和网上的喷子们辩驳的话,也许张佳乐就会更坚毅地走下去。当然,我相信他的确有这么一群粉丝,但是太过默默无闻,所以我私设了这么一个妹妹,又写了这么一群爱着张佳乐的女孩子们。我也相信有这么一群小粉丝,张佳乐的路会更好走一些。

最后,借这篇有点儿前言不搭后语的文章,再次向我的偶像张佳乐说一声:

无冕之王张佳乐生日快乐!我们将永远支持你!

评论(1)
热度(32)

© 少年常笑 | Powered by LOFTER